[全职高手]千灯-韩叶

私设有,龙套有。

古风设定。

如果没有问题,那我们就开始吧。

 

一.

“爷,韩爷差人送来个透心儿白的瓷瓶给您。”

“拿来摔了,收一半瓷片儿给送回去。”

“爷……今回的瓶儿……”

叶修一抬眼,叶小五缩缩头应:“得嘞……”

 

“爷,韩爷求见。”

“投拜帖了吗?”

“啊……?”

“拜帖!怎么当得我叶府管家。”

“爷……您又新添规矩……”

“今晚柴房好像挺适合赏月的。”

“不投拜帖不成规矩!您瞧我马上给回了他!”

叶修端起面前的茶盏喝了口茶。

片刻小五来回话:“爷,连韩力脸色都黑了。”

“然后呢?”叶修懒洋洋的倚在梨花木的靠背上。

“回去写拜帖了……”

“等明前龙井下了记得买些来尝鲜。”

 

“爷,韩府投拜帖来了。”

“拿来看看。”

叶修接过拜帖撕开外封手腕一抖,展开内里的纸,上面只写了两个字:开门

“放他进来吧,给他看茶。”

见韩文清进了正堂,叶修挥挥手,叶小五识趣的退下,临走还不忘拽上韩力。

韩力无声的甩开小五,结果只被韩文清看了一眼便乖乖躬身退下。

“别来无恙?”叶修笑着冲韩文清做了个请用茶的手势。

“不喜欢?”

韩文清没明说,叶修也知道是指前日的瓷器。

“喜欢啊。”叶修挑挑眉:“所以才分一半儿给你,你不喜欢?”

韩文清端起茶盏几不可见的撇嘴笑笑:“好茶。”

“当然,我叶府的东西可有半分是坏的?”叶修说:“包括那半个瓷器。”

 

二.

“爷,秋爷来了。”

“……轰出去。”

“你这兄长!还未见面就要轰我?”叶秋一提前袍跨进正堂。

“轰你还来,不轰还了得?你来作甚?”

“接你回去。”

“我不入仕啊,你知道的。”

“那是以前。”

“现在也一样。”

“你真是白念了圣贤书。”

“阿弟,无关英明与否,官家多猜忌,你懂吧?”叶修叹了口气:“咱俩分析一下,亏得你不是个武将,否则这关系是更加复杂了。你官位本就不低,爹又是一人之下,若是我再入了朝堂,会平白招惹多少口诛笔伐和官家生疑,你可想过?”

“我……”

“我自是知道你是凭的自家本事,但是为了我叶氏平和而全局观之,你不如先平庸些,暗暗辅佐爹爹来的稳妥,待爹有意退下再渐露锋芒显大器晚成不迟啊。”

“那你呢?”

“我?下下棋写写字画画画儿,胸无大志心在山水,便是最适合的路了。”

“你去死吧。”叶秋心中刚升起的感动瞬间消失殆尽。

“爹说你再不回去就把你赶出去。”叶秋喝了口茶。

“我是自己出来的明明。”

“不……有才不辅国,不婚,不肖,有负教诲,族谱除名……”

“我懂了……”叶修抬手轻敲敲面前的茶盏,发出清脆的响声:“再除十次名,我也认他这个爹。我散漫惯了,回去空给相府落把柄。况且我相中一个男媳妇儿,就不给爹多添堵了,你回去吧。”

“人给我见见?”

“随缘随缘,你赶紧走吧没事儿俸禄分我点儿就行别给我添堵。”

“你别这样!你随便卖几幅字画就够我开销一年好吗!”

“门在那边,赶紧走吧你。”

“我说你至少留我吃顿饭!”

“……准了。”

 

“回去连我的份好好哄哄爹,这是我让小五买的上好的明前龙井,你给爹带去,千万别说是我给的。”

“给我的是啥?”

“啥也没有……”

“再见混账哥哥!”

 

马车一路驶出扬州城。

“少爷可饥乏?大少爷给了些东西叫我给您备着。”叶小九挑开马车上的门帘儿问

“哦?”叶秋坐直身子:“拿来看看。”

食盒里有一碟桂花糕,一碟芙蓉酥,一碟椰蓉千层糕和一碟翡翠凉果,一共备了两份,还有一壶顶好的棠梨水,都是自己喜欢的样式。

叶秋拿起一块桂花糕吃掉,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好好道个别。

 

三.

“小五,去请韩爷过来。”

“您稍等。”叶小五腿脚麻利,不多时韩文清便到了叶修的书房。

“我被赶出来了。”叶修说:“没法给你正室的名分了,不过有缘的话也许自家弟弟能见到嫂子。”

韩文清不语,而是伸手把面前的人揽入怀中。

二人默然相拥。

“差不多得了啊松开松开喝茶去。”叶修非得要坏些气氛。

“不。”韩文清干干脆脆的拒绝。

“不就接我一招剑荡八荒。”叶修干动嘴皮子。

“我一招气定闲神。”韩文清回

“我蛟龙出海。”

“我偷天换日”

“移花接木”

“我爱你。”

叶修沉默片刻叹息:“我输了。”

 

“爷……”

“你想说什么?”叶修把玩着一件瓷器,透心儿白。

只不过是裂痕重重,一看便知道是一堆碎瓷片儿粘起来的。

“爷……您就回不了相府了……”

“你看这瓶子。”叶修说:“都碎成那样了他能给我再拼起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叶修放下手里的瓶子:“他吧,给我点了一盏灯,但我分明觉得就是燃起了万家火。”

“我本就是在这尘世之中,只有他提灯,找到我了。”

 

千灯E.N.D.

 

我想大概就是那种心在山水无人打扰的感觉,最舒服了……

蟹蟹看到现在的小伙伴们~!

评论 ( 22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