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棋逢对手

送给七宝聚聚@七宝合成月 的十八岁生贺,恭喜卷卷终于能合法看R18了呢^_^

喻黄韩叶魏果。叶修第一人称。

田媛的随笔改,侵删。

 

0

恋爱好比下棋,棋逢对手才能长久。

1

和有些人相处,根本不用去打听有没有对象。

一来是潜意识里已经认定了他没有对象,二来对于这种事情根本就不是很好奇。

比方说老魏,就这样。

我们认识了大概是有十多年,具体的也懒得再仔细记得。

第一次碰上是在抢野图BOSS,他带着人去抢别家的仇恨。指挥的很有水平,但是语气怎么听怎么想是带着小弟去砸场子的。

后来知道他真是个能砸场子的。

人仗义的很,也好相处,就是不着四六。靠谱的时候总是转瞬即逝,还不如来个流星许个愿久。

老家伙眼光毒,带出来的剑客徒弟很厉害。

除去荣耀的日子他还会打打群架,偶尔也调戏一下漂亮姑娘。

这样一说起来,还是想知道到底是何方神圣才能收了他。

 

现在老板娘正趴在电脑跟前看请柬的样式,而老魏撑在她身后,一副指点江山的得意样。

不久前恨不得通告全世界要订婚的消息。

发给他的烟也不点,夹在耳朵上,早晚等到老板娘准了,或者是她一点儿二手烟也见不到,才抽掉。

我跟方锐说,看老魏像不像山大王找了个压寨夫人,从此以后开了悟,服服帖帖金盆洗手。

方锐大笑,招来了老魏,老魏炫耀般大度的表示心情好不跟我们计较。

其实老魏承认自己是个不安分的人,但是要是再加上老板娘,他说他想的就是安安稳稳,吃香喝辣,花干净那两千万。

儿孙自有儿孙福,有出息就有出息,没出息就自己想办法,不用多操心。

老魏和老板娘在一起,开局多少有点难以理解,但他们沉溺其中不愿自拔。

不管怎么说,找到合拍的,总应该被祝福。

就让他炫耀炫耀吧。

 

2.

老魏带的剑客徒弟很厉害,又说了一遍。

总觉得字数少的话简直就是不符合那个剑客的风格。

其实不用加前缀,说起第一剑客,都知道“哦,黄少天。”

往往后面还紧跟着一句:“话特多的那个。”

跟他认识也很久,比老魏晚一点儿而已。

从一开始认识就开始特别多话,不管是做队友还是做对手都能滔滔不绝的。

这种感觉其实挺蛋疼的。就像你已经忍不住替他喝了好多水,但他不光一次都没喝并且还没说够。

不管做队友还是做对手,他都是很出色的。

但要是再更近一步的话,为了抑制我自己切掉耳朵的冲动,还不如去跟老韩凑活凑活。

虽是这么说,但是他和他的他在一起的时间,其实是要比我和老韩长的。

两个人一个是蓝雨队长,一个是副队长,挺搭的。

黄少天话多。他说话,他队长喻文州就听着,有时候笑笑,有时候搭上几句,从来不烦。

每次比赛上场之前喻文州都帮他整整衣服,把衬衫和队服整理的舒服妥帖。

让我撞见一回,看得我啧啧称奇。

有一次我和老韩加上他俩一起吃饭,黄少天话多,老韩吓人,搞得服务员特别辛苦。

我在一旁看热闹,喻文州就给了黄少天一杯茶,自己出来打圆场。

黄少天自己呛着了,喻文州就拍拍他,还挺合拍的。

他俩是一个棋台上的。

我和老韩偶尔可能去串串,各自都自得其乐。

3.

职业选手聚餐,没有老板也没有主席,座位随随便便的,各人都抢自己喜欢的地方,没个正形。

仗着老韩的震慑技能我们霸占了一个桌。

有喻文州,黄少天;有林敬言,方锐;有孙哲平,张佳乐;有老韩和我,八个。

席上没有酒,橙汁倒是要了一箱。

黄少天拿了九根牙签儿,开始玩酒桌游戏。

规则其实挺简单的,就是分出几根牙签来在手里,别的人猜到底分出来了几根。猜中了就得喝一杯。要是没人猜中那么拿牙签的就得喝两杯。

这次张佳乐就像积攒起来的幸运值突然爆发了一下一样,在这桌的人都被橙汁撑得不行时他居然只喝了了了几杯,支着筷子得意洋洋的。

一群人瘫坐在椅子上,拿着筷子挑挑拣拣的吃点喜欢的菜。

黄少天拿筷尾戳戳我,问:“喂,我们想知道很久了,你怎么跟老韩凑在一起的。”

本来瘫痪着的一群人就像被治疗刷了鸡血一样。

我张了张嘴,笑说:“不告诉你们。”

黄少天想拿筷子戳死我。

后来我清了清嗓子,道:“有次我丢了个钱包。正好老韩多了一个。虽然不是我丢的那个,不过我发现好像更好一点。”

孙哲平说:“带你买LV,跟我走吧。”

“那不行,那种暴发户的品味太不适合我。不过我允许你把钱打我卡里,就当是给我和老韩的彩礼钱了。”我点根烟,坦然的接受一群人的恶意和老韩缓和了的脸色。

张佳乐不愿意,非说我掉进钱眼里了,这样一来话题也顺势转了。

老韩看着我和他们扯皮,喝了一口茶水。

这个嘛,认识只是契机。

我们总能认识许多人,但是不会与认识的所有人都相爱。

啧,说这种话总是不习惯的紧。

左不过就是这辈子了。

 

不着调的,总有个细心会照顾人的在等你:

话唠的,也总有个耐心的在等你。

 

总是棋逢对手,才能下的长久而又酣畅淋漓。

如果在棋盘上遇到劲敌,请付出一千一万个珍惜。

能下的过瘾的对手,一生都不会遇到许多。

至少我们都是幸运的,在荣耀里足够痛快,在现实里又足够合拍。

 

到这儿,就差不多了吧。

还想知道再多一些吗?

呵呵,哥不讲了。

 

棋逢对手E.N.D

 

 

写在后面:一直想写点类似于随笔的文。很久以前就看了田媛,蛮喜欢她的文风。说起来张晓晗的文也是我极喜欢的感觉。

本来想等到晚上发,但是太后上午就开了电脑我怕没机会。

早一点儿总比晚了强你说是吧。

以后还有挺长的路,一起吧聚聚?

 

蟹蟹看到现在的小伙伴们www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怀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