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爱人-喻黄

喻黄短篇,我觉得我已经尽力描写那种感觉了……

那就开始吧。

 

 

喻文州昏迷的第三天,在黄少天的软磨硬泡下终于被允许进病房了。

穿上无菌服的黄少天突然有点不敢进去。

那个总是笑的很温柔脾气很好的队长现在躺在门另一边的病床上,连结着各种仪器。

似乎只有那一堆不太会看的数据和图像才能证明那个人理论上是还可以继续微笑的。

 

三天前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度夏假的飞机上,飞机遇到乱流不稳定迫降,虽然已经启动了保护装置也不过是聊胜于无罢了。

剧烈晃动的时候黄少天被喻文州扶住并无大碍,但喻文州撞到头部昏迷过去。

好在运气好,迫降成功,救护也很快就到了。

一到医院喻文州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黄少天坐在手术外面的长椅上看着门上亮起“手术中”的红灯,突然很想抽烟。

现在除了手术室中的喻文州,口袋里的钱包和一个已经坏掉的笔记本电脑,别的什么也没有了。

黄少天拿着那个坏掉的笔记本坐着,自己也不知道等了多久。

 

手术室门打开,一位医生从里面走出来。

黄少天冲上去,医生颇为理解的拍拍他的肩膀道:“手术目前来说是成功的,不过有危险期。三天,三天之内要是醒了就脱离危险,要是醒不来那……”医生没再往下说。

“愿上帝与你们同在。”医生最后说。

然后喻文州从手术室被推出来转到重症监护室,黄少天只能在玻璃窗外面看他。

 

第三天,喻文州并没有太明显的苏醒迹象,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

 

“我能带着那个坏了的电脑进去吗?”穿着无菌服的黄少天问医生。

“拿来消毒。”医生叹了口气。

进了病房,医生告诉黄少天要是有什么情况就按紧急呼叫铃,这样医生会快速根据情况作出应对措施。然后离开了房间。

病房里只剩下沉睡一般的喻文州,默然站立的黄少天和一屋子工作着的仪器,让人感觉空空荡荡的。

“果然我还是得说话。你看看,队长,我不说话的话连你都不习惯吧?”黄少天搬了个椅子坐到喻文州床边,把笔记本放在腿上。

“我记得小时候我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个王子千辛万苦才进入公主的城堡,吻醒了沉睡的公主,然后他们就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我也是千辛万苦才进来的呢。”

“不过医生人很好,按理说我其实是不能进的。他特意给我找了无菌服,还给笔记本消了毒。幸好笔记本坏了,不然就这么个消毒法没坏的肯定也差不多了。”

“医生是个基督徒呢,他说愿上帝祝福你。”

“你看,王子和祝福都有了,你是不是也差不多该醒过来了?”

“王子和王子最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想想就挺不错的吧。”

“本来想在高山上跟你说我喜欢你来着,头顶就是满天繁星肯定浪漫死了。不过现在也可以,只要你醒过来。”

“医生说只要醒过来就脱离危险了。”

“哎呀,要是你不喜欢我的话,会不会就不理我了呢……”

“我有点想吃蓝雨对面的麻辣烫,等咱们一起去吃吧。”

“没准儿老板他儿子又在那儿,还拉我帮他打PK。”

“早知道我应该带一瓶水进来,这样就算聊多久也不怕了。”

 

“不过我还有这个笔记本,上面还有荣耀呢。”

“你说电脑用了这么多年,我打字的话你能不能听出来我在打什么字?”

黄少天打开笔记本,有节奏的敲击键盘。

“这个是蓝雨,应该是可以听出来的吧。”

“这个是喻文州。”

“这是黄少天。”

“这个呢?”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黄少天一遍又一遍的在键盘上敲击。

“我在打什么?喻文州你快点告诉我我在打什么字?”

“我爱你。”

“我打的是我爱你,你知不知道?”

“我也……爱你”

喻文州虚弱的声音传进黄少天的耳朵,病房橙色的灯光下黄少天清楚的看到喻文州浅笑的眼睛。

黄少天跳起来狂按呼叫铃:“医生医生医生他醒了他醒了他醒了他醒了他醒了他醒了……”

医生果然很快就到了病房,一系列检查之后他笑着对黄少天说:“恭喜,上帝保佑,他脱离危险了。剩下的是需要静养恢复。”

“太好了……谢谢医生麻烦你了!”

病床上的喻文州笑容似乎没有改变,温柔的看着那个开心的背影。

 

他就是我爱的人,他是我的爱人。

-----------------[喜欢看HE的小伙伴,其实到这里就可以装作结束了→_→]-----------------

【下面我们继续】

 

黄少天醒来。

“早啊。”他对着旁边桌子上相框里那个深入骨髓的人打了个招呼。

“我昨晚好像又做梦了,大概是太想你的缘故。”

“那位医生是个好人,不过上帝不会祝福我们的。”

“但我还是很爱你。”

“今天的蓝雨也很棒,今天的我也很爱你。”

 

只有他是我爱的人,只有他是我的爱人。

 

爱人-喻黄 E.N.D.

 

后面容我罗里吧嗦的说几句……

答应好@七宝-李筱狐 的喻黄文。好歹让我写出来了……

原本我是想让喻黄去西西里度假,那里可以有很多梗。但是后来我又放弃了,因为重点并不在于西西里,而在于“爱人是此生最美的风景。”对于这篇文来说我觉得黄少天肯定忘不掉喻文州带笑的眼睛。

目的是短篇却写成中篇或者长篇的话对于我容易忽略一开始的重点,但往往一开始的重点才是我所想要表达出来的。所以我才放弃了西西里的梗。

我尽力惹TUT

蟹蟹看我啰嗦到现在的小伙伴们><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怀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