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人间锋利-1

复健。
非囚这个文说起来我很不好意思,之前都设定好了来着,然后我……我都忘了……绞尽脑汁也有点想不起来。最近看看能不能重新设计一下。
新开了个坑,有点腹锈笔钝之感,私设如山,多多包涵。

Cp:主韩叶 喻黄出没

人间锋利

“叶修?” 


叶修刚从台上下来,夹着自己的琴谱掏出烟盒,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连忙答应着:“哎,哎?你好?” 

那人略显局促,皱着眉头干干巴巴的解释:“我是学校的国防生……” 

“哦哦”叶修一脸了然,只当是来要时间表的:“厉害啊,欣赏水平够高的,欢迎你多来听我们院的音乐会啊。” 

那人显然不是叶修想的样子,只是被打断也不好接着说,只道“你弹的好。” “捧了捧了,我去后台拿个外套,你要不要来?”

 正是学校的新年音乐会,叶修就穿了一套燕尾服。穿堂风一吹立马感觉扛不住,抱着手臂顾不上见外:“再有一会儿我就冻硬了,后边还有个钢琴协奏呢。”


音乐学院每个学期有一个月是集中汇报的音乐会,随便来不需要花钱,只是时间安排不对外公布。有心想来的只能是问音乐学院的学生,叶修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一心只想裹外套。敷衍的随口一说,没想到正中那人下怀。 “好。”他说

叶修裹上厚重的羽绒服之后顺便还从定音鼓手魏琛怀里抢了个电暖宝,韩文清头一次见到一大片没正经的管弦乐团,跟在叶修后面笔直的站着显得格格不入。

叶修倒是与生俱来的自然熟,抄着袖子不肯把手露出来,微微侧身示意韩文清:“手机在口袋里,没有锁。照片里有音乐会时间表,哎别抢,给我暖一会儿” 

韩文清拿着手机刚点开图片,就被叶修顶在前面挡雷。魏琛一看这人既不认识,又是被叶修带来的凶器,悻悻的收了手,抱着鼓锤靠在墙上翻个白眼:“看在协奏的份上让给你,从哪儿淘换来的门神啊?”

 “捡来的”叶修乐呵的抱着暖手宝:“多谢了啊,下了台请你喝热咖啡。”

 “你可他妈去死吧。”魏琛扬手轰他:“老子是下决心准备要早睡早起的人。”

 “咱们走”叶修用胳膊肘怼怼韩文清:“给你抢个小板凳坐。”

 “要坐带靠背的。”韩文清说。

 “多事”叶修埋怨:“跟你共享我的御用琴凳” 


往来语气竟熟稔的像多年老友。


 后来韩文清有时也会深陷回忆,只是个中缘由,谁也讲不清楚。


 “我微信”韩文清举着手机在叶修面前:“加好了。”

 叶修微微有些讶异,忍不住打趣他:“一上来就加微信,你这是要泡我?”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张口,旁边坐着的人纷纷唾弃:“叶不要脸” 

“求求你快被泡了吧” 


这下轮到韩文清讶异。 “他们嫉妒我。”叶修大言不惭:“一群伴奏的。”

 “哎这畜牲!”管弦瞬间一片群情激昂,撸胳膊挽袖子的要打他。

 “我说合唱团呢”叶修见机改口:“给你们伴唱的” 


韩文清突然微微凑过去低声道:“你要是挨打了,就来找我。”

 “啧。”小提首席黄少天夹着他的宝贝琴摸摸下巴,扭头跟正在整理总谱的喻文州说:“大指挥,我怎么觉得这叶不要脸真的要被泡了呢……”


人间锋利T.B.C

感谢阅读,比心心

评论 ( 3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之 | Powered by LOFTER